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显龙:趁有利时机继续经济重组 应对未来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新年献词指出,新加坡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应利用有利的客观因素,继续进行经济重组,扩大优势,应对未来的挑战。

  此间《联合早报》二日报道,李显龙在新年献词中表示,要维持良好的经济表现,有赖于人民持续努力、不断改变及追求创新的意志。因此新加坡必须朝向一个以知识、才能及创新想法为发展基础的经济体转型。

  新加坡去年经济增长百分之七点七,超出政府的预测。政府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有望达到百分之四至六。

  李显龙说:“总体而言,虽然新加坡是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上,但是我们绝对不可因自满而掉以轻心。反之,我们必须趁着这股优势勇往直前,把竞争者远远地抛在后头。”

  李显龙说,要拓展空间,新加坡人就必须走出国门,向国际进军。去年九月新加坡成功举办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年会,便是一个向国际社会展示综合能力的实例,不仅让各国的政商界代表留下深刻印象,也巩固了作为国际商业与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区域方面,他表示新加坡也同邻国印尼和

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其他成员国深化合作关系,以将东南亚打造成一个投资者所不能忽略的活跃区域。

  新加坡今年作为东盟的轮值主席国,将在十一月举办东盟峰会及策划一整年的活动来纪念这个区域组织成立四十周年。李显龙表示:“这是进一步推进区域整合,以确保东盟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适当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