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流通总值可能已超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2:5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报道,美元作为世界最受青睐现金货币的地位,正在被2002年1月1日问世的欧元所取代。

  《金融时报》的计算显示,流通中的欧元钞票总值实现了显著增长,流通中欧元钞票的总值本月有可能超过流通中的美元钞票总值。如果以昨日的汇率水平换算,流通中的欧元钞票的总值在10月份就已超越了美元。自10月份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扬。本月,
欧元钞票总值已突破6100亿欧元,以近期汇率换算,超过了8000亿美元。美元突破这一水平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它还远未对最主要外汇储备币种美元的主导地位构成挑战。

  欧洲央行(ECB)货币理事会理事长安蒂·赫亚宁(Antti Heinonen)表示:“欧元问世之后,我们曾预计欧元流通总值增速将趋于平稳,但5年来它一直在增长。”

  欧元正对美元构成挑战的消息,可能令欧元区政界人士感到高兴(尽管它一定程度上是对欧元坚挺的反映),但它可能也有不利的一面。《金融时报》的报道认为,大面值纸币500欧元流通量的迅速增加,引发了市场特别的猜测:它们正被犯罪分子大肆利用,但欧洲央行有意淡化了这一因素。(陈特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