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国家借款创历史新高 人均欠债约648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50 新浪财经

  据2006年12月26日日本媒体报道 虽然日本政府在24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下一年度的财政预算草案,而且大幅削减了新一期的国债的发行数额,但是国债等所谓的“国家借款”的总额又一次更新了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到9月为止,日本政府的国债和政府借款等的数额已达827兆9166亿日元,比6月末增加了1218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查看具体的数额我们可以看到,普通国债的总额为532兆7297亿日元,比6月末增加了5兆8199亿日元,虽然政府采取了控制了新一期国债的发行数额、购入偿债等措施,但整体还有小幅增长。

  如果把日本政府的借款等全部加起来除以总人口,那么日本人均欠债约合648万日元,因此,严峻的财政状况依然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