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企今年在市场上筹措资金增加20% 超11兆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0:53 新浪财经

  据2006年12月25日日本媒体报道 2006年日本企业在资本市场筹措到的资金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0%,达到11兆4000亿日元,这是自1998年以来时隔8年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受增加80%多的权益融资的拉动。因筹措到可转换债券等含金量到的资金,推动了设备投资和企业的并购。瞄准利息上调把资金长期固定下来的行为也更加引人注目。

  据统计,新发行的股票加上可转换债券构成的权益融资已达4兆8000亿日元,同比增加了2兆2600亿日元,这是10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另一方面,普通公司债券的发行额为6兆5000亿日元,减少了5%。银行给企业的融资总额到9月末为止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9%,增长缓慢。企业对那种具有不需返还同时伴有投资风险的类似于股东资本的资金需求正在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