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韩国:新危机的策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1:35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钮键军

  对于12月19日泰国的金融动荡将会引发地区性金融危机的说法,一些投资银行人士嗤之以鼻。为此,他们提出了种种理由:泰国经济与周边国家的独立性,短期效应不应大惊小怪等等。

  但这并不意味着,亚洲真正远离了金融危机。相反,亚洲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美元贬值所造成的全球性流动性过剩,使得大量热钱聚集在亚洲,并造成了亚洲经济体中的资产泡沫。

  这些还仅仅是外因。内因方面也不令人乐观。

  作为亚洲的第三大经济体——韩国对未来的期望颇为悲观。根据韩国《教授报》在12月5日至11日进行的调查,2006年韩国最流行的词汇是“密云不雨”。这个词汇背后的含义是,大多韩国民众对经济现状不满。

  目前,韩国

房价正在暴涨;同时,政治层面上,韩国总统也面临着
领导力
危机等。

  这或许都将成为2007年韩国经济的负面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