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荷兰研究报告认为荷兰从中国经济增长中得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21日电 (记者 尚军) 荷兰CPB经济政策分析局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对荷兰经济的积极影响远大于消极影响。

  这份题为《中国与荷兰经济:事实与预测》的报告以坚实的数据为基础,全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对荷兰经济的影响。这是荷兰CPB经济政策分析局有关全球化对荷兰经济影响的调研成果之一。

  报告说,荷兰进口大量低成本的中国商品不仅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而且进一步巩固了荷兰作为欧洲物流中心的地位。荷兰每年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中约有三分之二用于再出口,这为荷兰带来了丰厚利润。

  报告执笔人之一、荷兰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经济问题专家亨利·德赫罗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得益于进口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现在每个普通荷兰家庭每年可以节约300欧元的日常开支。

  报告说,荷兰在增加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同时,对中国的出口也在迅速增长。据估计,对中国出口和再出口中国商品共为荷兰创造了约2.3万个就业岗位,相当于全国就业总数的0.5%。

  报告说,除贸易带来的好处外,日益繁荣的中国还为荷兰企业提供了一个不断扩大的投资市场,荷兰企业只要抓住商机便大有可为。此外,中国的巨额

外汇储备帮助降低了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利率水平,从而节约了荷兰企业的融资成本。

  报告认为,中国商品进口大量增加在给荷兰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并没有像一些人所担心的那样造成荷兰本地企业倒闭、大批工人失业。报告建议荷兰政府不要对目前的政策做大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