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与朝鲜商讨金融问题的美方代表离京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孙侠) 美国使馆工作人员21日证实,与朝鲜商讨金融问题的美国助理财政部长帮办丹尼尔·格拉泽当日上午离开北京回国。

  在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举行的同时,格拉泽和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分率美朝代表团19日专程来华商讨金融问题。双方于19日、20日分别在美国驻华使馆和朝鲜驻华使馆举行了两次磋商。格拉泽称,双方“态度认真”,磋商是“有用的”。

  格拉泽20日晚曾透露,金融问题谈判有望明年一月在纽约再次举行。

  金融制裁问题始于2005年9月。当时,朝鲜因为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而退出

六方会谈。此后,金融问题一直是六方会谈复会的主要障碍。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本月18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21日继续举行。据介绍,会谈已经触及核心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