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泛欧证交所股东同意与纽约证交所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 (记者 尚军) 阿姆斯特丹消息:泛欧证券交易所19日在其总部所在地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股东大会,股东们批准了该交易所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合并。

  这项合并还有待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通过以及荷兰主管机构的批准。纽约证券交易所定于20日召开股东大会,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这项交易届时会顺利过关。

  对这项交易拥有否决权的荷兰政府近日表示,它将不会为难这次合并,但两个交易所在合并安排上必须确保美国相关金融监管法律不会影响到欧洲业务。

  如果这两家交易所合并最终获得各方批准,全球首家跨越大西洋的

证券交易机构将宣告诞生。

  泛欧证券交易所分别在阿姆斯特丹、巴黎、布鲁塞尔和里斯本设有交易机构。19日,在巴黎股市上市的泛欧证券交易所

股票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0.7%,为每股91.25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