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和巴拿马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 刘洪) 美国和巴拿马政府19日宣布,双方已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同意将劳工问题留待以后商谈。

  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和巴拿马工商部长亚历杭德罗·费雷尔宣布了上述结果。施瓦布称,美国与巴拿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于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并有利于美国参与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拟于2008年动工,2014年完工,工程总造价为52.5亿美元。

  美国和巴拿马于2004年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根据美方的数据,美国是巴拿马第一大贸易伙伴,2005年两国间的货物贸易额为25亿美元,其中美国的货物贸易顺差达1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