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有机可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4:05 中国经营报

  安防产品将在奥运期间大显身手

  2008年前,北京新增的29项大型奥运设施将设置防爆安全检查设备、安全报警器材和出入口控制系统。同时,北京市800多家星级酒店还需要大量增加防火和安全监控设备。而整个北京为迎接奥运会,对安保市场的投入保守估计将超过3亿美元。

  “我们已经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一安防企业负责人对行业即将迎来的发展良机极为兴奋。他认为,安防系统建设将会扩展到公共场所、大型建筑、金融、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特别是在金融行业中,因银行现金流量大、业务交易繁忙,在营业大厅、柜员、ATM及银行楼宇内,安防产品都有较大的现实需求。

  欧洲对生物塑料包装的需求较大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近期发布报告说,截至目前,欧洲市场对生物塑料包装的需求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而走在欧洲生物包装前沿的英国需求增长最为明显。 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在调查报告中说:“遍布欧洲的无数连锁店正在引入生物包装,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担心气候变化和石油等资源将消耗殆尽。”该协会的调查结果还显示,从事生物塑料包装的企业普遍对2007年充满信心。据悉,目前生物塑料产品在欧洲塑料包装市场上只占据不到1%的份额,但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比例有望上升至10%。

  厨具仍是中国直销市场的“处女地”

  商务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的《直销产品范围公告》,明确了现阶段在我国开展直销的产品只能包括5个大类:化妆品、保健食品、保洁用品、保健器材以及小型厨具。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直销企业竞争几乎全集中在前三类市场,公告中允许的小型厨具直销,目前少有企业涉足。有权威数据表明,未来5年厨房设备容量至少会达到3500亿元,市场发展空间至少将达到1200亿元,接近

保健品、化妆品市场的总和。但现阶段,除安利中国和山东安然等公司外,其他直销企业还没有涉足小型厨具的直销,这一市场空白值得投资者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