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2007年预算以促进经济增长为主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 尚军) 欧洲议会14日通过了2007年度欧盟财政预算,虽然农业补贴仍然占据相当的份额,但用于促进经济增长、挖掘增长潜力的支出明显增加。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将于明年正式加入欧盟,因此欧盟成员国数目将由25个增至27个。经欧洲议会批准,欧盟明年共同预算的总额为1155亿欧元,较今年增加了7.6%,相当于扩大后的欧盟27国国民总收入的0.99%。

  如果包括可延用到2007年之后的预算拨款,那么欧盟2007年可支出的预算总额约为1265亿欧元。

  根据这份预算案,欧盟明年用于教育、科研、运输和

能源网络建设等与经济增长有关的开支总额约为549亿欧元,比今年增加了15.4%,是增幅最大的一块。欧盟官员说,增加这方面的投入旨在挖掘欧盟经济的成长潜力和提高
竞争力
,实现欧盟经济向知识型经济转变。

  欧盟预算委员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说:“这份预算体现了欧盟新的思路:把相当大的资源转移到提高竞争力、创新和经济发展上。”

  不过,在欧盟这份新的共同预算中,包括农业补贴在内的农业开支仍是最大一项支出,预算额高达563亿欧元,占到全部预算的近45%。

  此外,包括欧盟委员会在内的欧盟机构在明年获得的行政开支预算额约为69亿欧元,占预算总额的5.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