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超过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2月14日电 (记者 赵凯 许云鹏) 总部设在圣地亚哥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加经委会)14日发表公报说,2006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3%,而2007年这一地区的经济增速将放缓至4.7%。

  公报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980年至2002年间年均经济增长率为2.2%,此后经历了连续4年的较快增长。尽管如此,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相比,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长仍相对缓慢。

  拉加经委会认为,有利的国际环境促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今年的出口总额增长了8.4%,这是推动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原因之一。此外,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增强、侨汇增加、公共开支增加、就业率上升带来工资总额提高,拉动了该地区国家的内需,促进了经济增长。该委员会认为,明年国际环境仍将有利于这一地区经济发展。

  公报还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通货膨胀率从2005年的6.1%下降到2006年的4.8%。不过,由于出口和侨汇增加带来了大量外汇,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目前面临货币升值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