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元升值对韩国出口企业形成重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15日电 韩通社15日播发的年终报道称,今年以来韩元对美元升值近10%,给韩国的汽车、芯片和手机出口带来压力。制造商担心明年韩元继续坚挺将进一步打击它们在海外的销售。

  仅上周韩元对美元汇率就上升0.8%,达到920.3比1,为9年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韩国出口型大企业股票下跌,现代汽车股价一周下跌5%。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美元汇率下跌是全球性的,明年韩元对美元仍有升值压力。韩国每年的出口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一半,出口是带动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如果韩元升值过快,出口业面临的形势将非常严峻。

  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调查,70%的韩国中小企业认为,目前韩元对美元比价已经到达适当水平。而许多韩国大企业声称,韩元对美元的

汇率为900比1是它们能够承受的底线。

  专家预计,对三星和现代等大型出口企业来说,韩元对美元比价每上升10%,就会分别给它们造成多达1000亿韩元(约合1.07亿美元)的经营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