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东京首都圈公寓销售量连续4个月出现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3: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12月15日报道,2006年11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包括东京、神奈川县、千叶县和埼玉县)的公寓销售数量连续4个月低于一年前的同期水平。根据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数字得知,与2005年11月份的销售数量相比,2006年11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的公寓销售数量减少了13.5%。2006年11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的公寓销售数量为6859套。

  据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分析,日本东京首都圈的公寓销售数量持续出现下滑的原因有“房地产商纷纷估计日本东京首都圈的房价将进一步攀升,因此出现了惜售的倾向。”2006年10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的公寓房价格继续上涨,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较2005年同期上涨了6.1%,达到了57.8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8万元),这相当于日本中层白领一个月的收入。而2006年10月份日本首都圈竣工销售的公寓数量比2005年同期减少28.8%,只有6307套,连续3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指标。由于近期日本经济复苏,房地产价格已经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尤其是东京黄金地段的地价上升迅速,并带动了首都圈公寓价格上涨。这一地区相继开始发售的房产项目平均价格比去年底高出20%左右,有的项目涨价幅度已达25%。因此,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预测2007年日本首都圈的房价将进一步攀升,2007年日本房地产商惜售的倾向将会表现地更为明显。日本房地产经济研究所预测,2006年日本首都圈公寓新房销售套数很可能相隔8年之后再度跌破8万关口。

  2006年11月份日本东京首都圈公寓的平均价格为4193万日元(约折合人民币320万元),时隔3个月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此外,日本

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与首都圈房地产价格上涨、销量下降的现象相反,
开发商
在郊外的竞争日趋激烈,待售新房的数量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