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行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3.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42 南方日报

  2006-12-14 09:29:37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世界银行13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受发展中国家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3.9%,明后两年的增长率也将维持在3%以上。

  这份题为《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驾驭下一波全球化浪潮》的报告预计,今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增长率可望接近7%,明后两年也将分别达到6.4%和6.1%。受此推动,明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2%和3.5%。

  报告说,在发达经济体方面,美国、日本、欧元区经济今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3.2%、2.9%和2.4%。明年美国经济将有所降温,增长率预计为2.1%,但2008年则会回升至3%。日本经济明后两年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长,增长率将分别为2.4%和2.5%。欧元区明后两年的增长率都将稳定在1.9%。

  在发展中国家方面,中国和印度发展尤为迅速,今年两国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分别达到10.4%和8.7%。中国明后两年的增长率预计将达9.6%和8.7%,印度则分别为7.7%和7.2%。

  报告还说,今年油价为近几年来的最高点,平均达到每桶64美元,预计明后两年油价可望下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

  世界银行的报告还称,尽管全球化将极大地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但如果不能防患于未然,一些国家也将面临全球化带来的就业压力过大、环境污染严重等诸多挑战。

  报告警告说,,全球化的快速推进,将给世界各地就业形势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同时收入不平等现象也有可能在许多国家扩大。下一波全球化浪潮将会加大对“全球公共资源”的压力,从而危害到世界经济的长远增长。比如,全球气候变暖、

禽流感等疾病流行、世界环境恶化、物种大量减少都给人类长远发展带来了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