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世界各地仍在陆续发现大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2:1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实习生 崔桂明 北京报道

  伦敦全球能源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称:截至目前,世界各地仍在陆续发现大油田,而这些发现是对“大油田发现罕见”之说的有力驳斥。

  报告提供的数字显示,在近几十年发现的油田中,有4个是超级油田,而且都是近年发现的。这4个油田分别是墨西哥海上的坎塔雷尔、哈萨克斯坦的田吉兹和卡沙甘、伊朗的阿扎德干。

  报告列出了2007年至2020年将要陆续投入开发的油田,已经确认的共有12个,其可采储量有30亿至150亿桶。报告认为,墨西哥的库马罗布扎普油田有望在2010年日产量上升到80万桶。

  报告预计,在1976年至2010年期间,石油需求增加1950万桶/日,其中60%要由1976年以来发现的大油田保证供应。沙特发现的大油田加瓦尔的可采储量可超过900亿桶,科威特的布尔甘油田可采储量可超过600亿桶。

  报告最后得出结论,全球正在陆续发现很多大型甚至巨型油田,使世界石油产储量大幅增加,而“大油田发现罕见”的说法是不正确的。(14D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