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气高官宣布准备得到萨哈林2油气项目50%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董事长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2月12日正式确认,公司准备得到“萨哈林-2”油气项目50%的份额,但公司不会不惜一切代价收购这些资产。项目主导开发商英荷皇家壳牌公司可能会与俄气达成合作协议,否则将会被俄自然资源监察司告到斯德哥尔摩仲裁法院,以生态损失为由要求罚款300亿美元。

  12月12日,俄气董事长梅德韦杰夫宣布,公司准备得到“萨哈林-2”油气项目联合开发商萨哈林能源公司50%的股份,俄气与参与该项目的英荷皇家壳牌公司、日本三菱、三井公司的谈判正在快速进行,很快就将结束。但是,俄气并不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得到该项目控股权,份额规模是个重要问题,但还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根据“萨哈林-2”项目最初120亿美元的预算来看,50%的项目份额价值预计为90-100亿美元。

  谈判消息人士12月11日透露,壳牌提议向俄气转售自己在“萨哈林-2项目中30%的份额以及日本公司20%的份额。12日三井公司发言人宣布,公司不反对俄气成为项目最大股东,但是三井并未参加就此问题进行的谈判。(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