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3%受访美企业满意中国履行WTO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美中贸易委员会报告:83%受访美国企业满意中国履行WTO承诺

  新华社

  美中贸易委员会不久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对中国兑现承诺的表现感到相当振奋。高达83%的受访美国企业认为,中国在兑现承诺方面成绩“合格”或“良好”,另有4%的受访企业认为“优异”,只有约5%的受访企业认为“较差”。

  在政府层面,尽管美中两国在贸易不平衡、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美国官员几乎无一例外地对中国在最近5年里的表现感到由衷惊叹。

  针对部分美国人士对中国兑现加入世贸组织时所作的承诺方面持有疑虑和批评态度,曾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主要谈判对手的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界对中国履行承诺有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中国已经采取或仍将继续采取的开放举措,在10年前是无法想象的”。

  上述调查报告指出,有60%的受访美国企业认为,它们与中国相关业务的盈利水平高于它们全球业务的平均盈利水平;有87%的受访企业认为,将选择中国作为它们全球最优先的扩张市场;多达97%的企业对未来5年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中国在过去5年中取得的进步令人震惊,美国许多出口企业都受惠于中国的快速发展,美国企业希望能继续抓住这个巨大商机。”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主席比尔·赖因施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美国媒体更是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5周年予以高度关注。《华尔街日报》11日在头版发表文章说,中国5年前加入世贸组织使之“进入了一个令世界羡慕的经济高速增长期”。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