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波兰副总理称波无必要确定加入欧元区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1: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2月11日电 (记者 徐玲德) 波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沃夫斯卡近日在接受波媒体采访时说,波兰现在没有必要确定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

  波兰《共和国报》11日刊登了有关对吉沃夫斯卡女士的访谈录。她说,与达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的趋同标准相比,确定时间表绝对是次要的,波兰将于2009年达到马约规定的加入欧元区标准。

  吉沃夫斯卡表示,达到马约的趋同标准后,“我们自然而然地会开始谈判,这是我们的目标。”她强调,“只有我们准备就绪并就加入欧元区过渡期问题开始了谈判,才有可能确定加入欧洲统一货币联盟的具体日期。”

  在欧盟10个新成员国中,波兰是迄今唯一尚未确定加入欧元区时间表的国家,并因此受到欧盟方面的批评。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2个月前曾表示,波兰将于2010年就是否加入欧元区一事举行全民公决。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波兰当局对欧元持观望态度,主要是因为担心加入欧元区后本国不再拥有独立的货币政策,以及加入欧元区可能导致其经济增速放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