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下调至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8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经济比上一季度实际增长0.2%,比此前公布的0.5%的快报值下调0.3个百分点,按年率换算增长率为0.8%,比此前公布的2.0%的快报值向下修正了1.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度设备投资与上季度相比增幅从快报值的2.9%下调至1.5%,个人消费与上季度相比降幅从0.7%调整为0.9%。

  日本经济增长率大幅下调主要是受企业设备投资增幅下降和消费减弱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学家山本康雄认为,从相关数据看,消费不旺仍然比较明显,设备投资和库存数据向下做了调整,但日本经济总体增长势头没有大的变化。此间媒体认为,日本国内景气依靠外需拉动的结构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