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内阁府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长速度修订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2006年12月8日报道,日本内阁府2006年12月8日公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常总值(GDP)的修订值。除去物价变动的影响,日本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增长率比第二季度上涨了0.2个百分点(年换算率增长了0.8个百分点)。2006年11月14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经济增长速报值中,日本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增长率比第二季度上涨0.5个百分点(年换算率增长两个百分点)。尽管与此前日本内阁府公布的速报值相比,第三季度的增长幅度有所下降,但是日本经济还是连续7个季度保持了增长的势头。

  作为日本GDP支柱之一的设备投资增长了1.5个百分点,与2006年11月14日速报值中的增长2.9个百分点相比,此次日本内阁府大幅修正了设备投资的增长率。

  虽然日本经济连续7个季度保持了增长势头,但是与2006年11月14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速报值相比,更为疲弱的修正数据可能令日本央行更难证明在12月晚些时候政策会议加息是正当的。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在12月8日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此次内阁府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常总值(GDP)反映了日本个人消费持续疲软,设备投资要强于个人投资。”,他还表示日本经济恢复的势头不会有大的起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