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将封杀餐饮业反式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5日电 美国纽约市卫生委员会5日通过一项法案,决定从明年起逐步禁用直至全面封杀纽约餐饮业使用的反式脂肪,从而使纽约在美国城市中率先对反式脂肪——这种不利于健康的物质亮出红牌。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由植物油经“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常用于制作饼干、面包、蛋糕和薯条等食品。但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反式脂肪能够提高对健康有害的“坏”胆固醇水平,降低对健康有益的“好”胆固醇水平。

  据此间媒体报道,纽约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反式

脂肪禁令:从2007年7月1日起,该市所有的餐饮店铺停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和起酥油;从2008年7月1日开始,全市餐饮行业将全面停售含反式脂肪的食品。

  美国

卫生部门和医学界普遍支持纽约的上述做法,但纽约餐饮业希望获得更长的过渡期来执行反式脂肪禁令。一些健康专家也提醒说,如果封杀反式脂肪的过渡期不够长,纽约餐饮业有可能更多地使用含饱和脂肪酸的烹调油,这也不利于顾客健康。

  与此同时,美国另一个大城市芝加哥也在讨论采取类似的做法。

肯德基快餐连锁店也在今年10月宣布,到2007年4月底,全美约5500家肯德基店将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估算,每个美国人平均每年摄入反式脂肪2.1公斤。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5克反式脂肪,其心脏病发病几率会增加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