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次土地拍卖港府揽金5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6:40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香港报道

  11月28日,香港本财年规模最大的土地拍卖结果出炉,两块地皮共售出51.8亿港元,买家分别是长江实业和信和置业。

  信和置业凭借出人意料的高价19.4亿港元将其垂涎已久的一块位于九龙塘的豪华地皮揽入怀中。

  长江实业出资32.4亿港元,购买了另一块位于马鞍山的适宜建设普通住宅的土地,价格之低也出乎市场人士预料。

  分析家认为这一结果折射出当前高端房与普通房市场间存在的差异。

  本次拍卖使得港府土地收入增加为320亿港元,已超出305亿港元的全年总目标。

  九龙塘地皮竞争激烈,信和置业击败了包括南丰发展、嘉华国际、华懋集团、嘉里建设和恒基地产等竞标者,以每平方英尺9868港元的高价买入。成交价比勾地底价上浮76.4%。

  这一不同寻常的高价预计将成为下月拍卖的太平山顶高档地块的定价基准,太平山顶地块由于地理位置稀缺,预计拍卖竞标会相当激烈。

  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表示,信和置业将投资30亿港元于九龙塘项目,包括土地成本与建设费用。他表示该地块将延续信和旗下另一处豪华楼盘九龙塘毕架山峰的风格。毕架山峰的平均尺价为14500港元,黄志祥称预计新项目的均价将超出此约三成。

  长江实业以每平方英尺3662港元出价击败了嘉华国际、华懋集团、新世界发展和其他竞标开发商购得

马鞍山地块,成交价比勾地底价提高了35%。分析家的预计价位在32亿至40亿港元之间。

  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钜估计马鞍山地块每平方英尺的综合投资成本将达6000港元。两年前,长江实业以20.9亿港元价格竞购得马鞍山岚岸项目地皮。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