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下调2005财年经济增长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内阁府1日宣布,将2005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率由原来公布的3.3%下调为2.4%。

  由于一些基础统计资料有所变动,再加上本次统计采用了新的计算方法,2005财年个人消费的增长率由原来的2.6%下调为1.9%,民间设备投资增长率由原来的7.3%下调为5.8%。受此影响,2005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较原来的统计下降了0.9个百分点。

  按惯例,日本内阁府每年12月份都会公布上财年国内生产总值的修订值。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日本政府大幅下调2005财年经济增长率,有可能对日本银行今后的金融政策产生影响。

  内阁府当天还公布,将2004财年的经济增长率由原来的1.7%上调为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