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10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据日本总务省1日公布的报告,扣除价格波动较大的新鲜食品后的消费价格指数10月份比去年同期上升0.1%,连续5个月保持升势。

  但是,10月份的日本消费价格指数升幅低于市场人士的预期,也低于9月份的0.2%。

  报告显示,能源价格上涨是日本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上升的主要因素。10月份的煤油和汽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2%和7.4%,但与9月份的升幅相比分别低4.9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此外,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和照相机价格同比分别下降了24.0%、21.1%和24.7%。

  由于10月份的消费价格指数升幅低于前一个月,一些分析人士据此认为,日本银行不太可能在近期作出升息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