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交所CEO:萨班斯法案将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3:50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张媛源 11月30日北京报道

  “我们在北京主要是见一些中国企业,尤其是一些创业型企业。对它们来说,目前是争取上市的最好机会。”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CEO约翰·赛恩今日在京对记者表示。

  前天在上海,约翰·赛恩透露了纽交所将在北京开设办事处的消息。而今天,他则进一步表示,纽交所希望在北京和上海分别开设一个办事处,目前先行提出一个申请,希望能得到中国官方的批准。

  约翰·赛恩对于前不久赴纽交所挂牌的中国公司大加赞赏。“迈瑞和新东方成为了纽交所2006年所有IPO当中最成功的前十名。现在投资者对创业型企业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希望参与来自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体的企业,对于这类创业型民营企业来说,目前上市是最好的机会。”

  约翰·赛恩透露,此次在中国接洽的企业来自各个行业,包括医药制药、手机企业等。“中国最大的一个机会恰恰就是有很多不同行业的公司都在处于一个很好的增长阶段,需要进一步扩大它们的资本和业务。”

  据了解,纽交所集团目前运营两个交易市场,纽交所主板市场(NYSE)和纽交所A c ra市场(NYSE A rca),即纽交所高增长板。而作为美国第一家开放的完全电子化的

证券交易市场,纽交所增长板可以满足那些尚未达到在主板上市的成长性公司的上市需求。

  在伸出橄榄枝的同时,约翰·赛恩表示,纽交所并不考虑对全世界最高的上市标准做任何调整。

  另外,约翰·赛恩透露,对于很多公司表示负担很重的《萨班斯法案》“404条款”中有关内控的部分,“美国

证监会近期内将会宣布对具体实施办法做一些新的调整,从而降低有关内控成本,这对所有公司特别是海外上市公司都是一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