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瑞穗实业银行参与对东风汽车合作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05 新浪财经

  日本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宣布参与对日本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湖北省十堰市)的合作融资。此次日本瑞穗实业银行将与中国的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对东风汽车公司进行融资,融资金额将达到35亿人民币(约折合500亿日元),这是瑞穗实业银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人民币业务。近年来,世界各国的金融机构为了降低投资风险,纷纷采取合作融资的方式。此次对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融资,中国建设银行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是合作投资的主体银行。除这两家银行之外,参与此次合作融资的金融机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

  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巨型金融集团,不仅在日本国内具有雄厚的客户基础,在中国市场也有着长期的金融服务经验,尤其在为企业法人提供银团贷款等方面有着众多成功先例。瑞穗实业银行上海分行拥有以日资优良企业为主的客户群,和政府机关、中资银行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形成了先进的金融技术及经营管理方法。

  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近年来,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企业改制和合资合作,形成了多品种、全系列的产品格局,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东风汽车公司目前在中国

汽车行业排名第三。2007年东风汽车将开始对日本的
汽车出口
。这将是中国国产汽车首次出口日本。东风汽车公司计划面向日本的年出口量为2000辆,价格将比同类型的日本车型低10%左右。此次东风汽车公司准备出口日本的汽车为排量在2000cc—3000cc的4人座跑车。此款跑车的发动机为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制造,除发动机之外的其他所有
汽车配件
均是由东风汽车公司独立开发的。此款跑车配有卫星导航系统和车高调整功能,在中国市场的价格约为20万元(约折合300万日元),在日本市场的定价也和中国市场的价格相同。与日本相同装备的跑车相比,此款车的价格便宜了约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