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0万吨赣南脐橙等待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已经到了冬令水果的上市季节。而我们的记者在我国著名的脐橙之乡,江西赣州发现,这里物美价廉的赣南脐橙,正等着人们采买。

  任先生是一位来自江苏的商人,今天,他的六辆卡车,载着100多吨橙子,作为今年赣州地区的第一批外销脐橙,开始运往北京。

  经销商说:“我们在这边收购一般1块多一斤,好一点的2块多,运到北京,可以卖到3-4块,好的能买到7、8块。”

  据了解,赣南地区是我国主要的脐橙产地,种植脐橙的时间已经有30多年。目前,赣南脐橙注册了地理保护标志,是第一个注册这一标志的脐橙产品。今年赣州地区脐橙的产量将超过60万吨,当地政府还计划在5年内将产量扩大到100万吨。

  赣州市副市长叶玉忠说:“我们现在有100多个企业,但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来投资脐橙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