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购物方式转变:消费者开始倾向购物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21: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股市大跌的一个原因,是沃尔玛销售下降。这个国际零售业巨头之所以面临这个多年少有的旺季销售下滑,是因为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到购物网站采购。

  与沃尔玛处境相反的是,各大在线购物网站却迎来了大量在线查询和购物的访客,这些网站的点击率、流量和销售也都因此大增。全球最大的在线拍卖网站eBay称,上个星期五,价值70美元的大眼毛毛玩偶卖出了2537个,17号到24号价值1100美元的索尼PS3游戏机也销售了14000多台。其实,沃尔玛也有机会通过互联网拉动销售,但由于准备不够充分,在购物旺季用户大增时,沃尔玛网站当天却中断了近10个小时,使得消费者选择在其他网站购买东西。而做网络销售早已得心应手的eBay,在圣诞购物旺季到来之前,就做了相应的更新,销售也因此猛增。业内人士分析,传统店铺零售业,不论在销售观念、价格还是在销售形式上,目前正面临购物网站的强烈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