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持续贬值 俄央行成吨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由于美元近期持续贬值,美元与卢布之间的汇率不断下跌,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为避免金融风险,俄中央银行开始成吨购买黄金,进行保值投资。

  11月27日,俄中央银行确定的美元与卢布的比价已跌至1:26.36,到今年年底前可能跌破26卢布大关。美元持续贬值不仅对俄国内美元储户造成较大冲击,还向俄罗斯国家本身敲响了警钟,因为俄美元(黄金货币)储备已升至世界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日本。俄中央银行行长伊格纳季耶夫近日果断决策,仅在最近一个月之内就购买了6吨多黄金,使央行地下金库中的黄金储备增至400吨。

  俄投资分析师一致认为,所有通过美元储蓄保值的人现在都要好好思量一下,因为现在投资美元风险较大,近期前景也不看好。在美国经济陷入危机、油价仍然较高的背景下,许多国家央行已开始抛弃美元,俄罗斯也已准备了300-800亿美元应对黑色日子的到来。当然,俄央行并不会束手待毙,伊戈纳季耶夫行长决定增加黄金储备,尽量减少可能遭受的损失风险。

  俄专家指出,现在美元持续下跌的背景之下,黄金价格不但没有下跌,反而一路上涨,仅在11月24日(上周末最后一个交易日)世界金价就上涨了0.33%,达到每盎司637.5美元,最近两天继续上涨。金价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作为永远保值产品,黄金仍然供不应求,现在世界经济开始动荡,投资者不再信任美元和美元有价

证券,转而大量投资更为稳妥的黄金产品。如果3年前投资黄金的话,现在收益率将高达42.7%。从2000年至今,金价上涨了近1.5倍。投资专家预测称,今年黄金价格最后可能涨到每盎司700美元,至少也会涨到650-670美元。至于投资方式,可以有多种选择,不过,购买黄金制品是最不成功的投资方案,额外支出较多,最后出售时通常还会被迫让利,购买金锭的方式也不理想,不但要缴纳18%的附加税,还要费心费钱秘密保存,最为成功的方案是不记名黄金帐户,可以在大多数银行开设,其收益率将会随着金价的上涨而提高,投资风险较低,而且没有额外支出负担。(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