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专员宣称亚洲假药大量涌入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欧盟税收和海关专员拉斯洛-科瓦奇上周末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主要来自亚洲国家的假药,包括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和抗癌药物大量涌入欧洲市场。去年就有5亿欧元的假药流入欧洲国家市场,比2004年增加一倍多。

  欧盟专员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市场上发现的假药多数来自印度,然后是其他拉美和亚洲国家。调查发现,一种治疗心脏病的进口药丸竟然是由灰泥和道路划线专用的黄色颜料混合制成的,上面涂满家具擦光漆以增加亮色。几年前,欧洲市场上就出现过病人通过网络采购的假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估,第三世界国家的假药问题非常严重,那里合法销售的药品中有四分之一是假药,主要是治疗

艾滋病和结核病的安慰剂。亚洲已经出现了许多病例,医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了假药,结果导致病人死亡。

  丹麦“利福”制药公司职业协会副主席扬胡勒伯格26日表示,亚洲假药被查处后,欧洲今后可能面临欧盟制药工业自身生产垃圾泛滥的最大危险。随着对药品进口监督的加强,制药黑手党将重新定位假药来源,把黑手越来越多地伸向欧洲内部市场上的“商品”,而且根本不用制作假药。因为欧洲现在每年销毁数十万吨药品,主要原因是过期、保存不当、制作工艺违规等,欧洲药店和

医院里已经发生了使用已被销毁药品的个别案例。扬胡勒伯格指出,为防范假药出现在欧洲市场上,欧盟各国应立法严格规范市场,各制药公司应加强监督,保证应当被销毁的产品不要落入其他人手中,同时更为严厉地打击假药制售商。(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