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米比亚矿石开发优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22: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纳米比亚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素有“战略金属储备库”之称。中非论坛期间纳米比亚总统曾亲自向中国企业推荐当地的矿产开发业,希望中国企业到那里投资,并将给以政策上的优惠。

  地处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政治稳定,物产丰富。纳米比亚主要矿藏包括钻石、铀、铜、铅、锌、金等,90%的矿产品出口,矿业所创产值占其GDP总量的近20%。

  纳米比亚贸易和工业部长 伊曼纽尔·恩加奇泽科说:“我认为中国的企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对他们来说现在的商机是纳米比亚和中国签订了很多的经济合作协议,通过这些可以增加我们之间的贸易往来。”

  恩加奇泽科说,纳米比亚矿产开采大都掌握在私有部门手中,这就意味着合作的形式将更加灵活。中资企业可以自己开发新项目,也可以对已授矿权的区块持有股份。另外,纳米比亚针对国外投资者设立了出口加工区和自由贸易区,外国企业如设立在出口加工区或自由贸易区中,可免交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生产资料和中间产品进口关税,还可以设立外汇帐户,将利润自由汇出。具体信息可以登陆纳米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网站进行查询。:www.mti.gov.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