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下月初召开第一轮经济战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6: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冲

  当地时间20日,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透露,他将于12月初再次访问中国,跟中国领导人进行第一轮中美经济战略对话。在保尔森今年9月访华时,中美两国决定定期举行经济战略对话,以协调双方的经济和贸易政策。

  保尔森说:“说到我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之行,这将是我们之间的第一轮经济战略对话。我们是从长期的角度出发,通过这种更具有战略性的长期的对话,我们可以解决一些真正的实质性问题;而在一些短期问题上加强接触,我们双方也会增强信心。”

  尽管保尔森在华盛顿受到来自很多国会议员的政治压力,要求他在

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取得进展,但是,保尔森表示,人们应当从长远的观点来看待中美经贸关系,不应该只是追求短期效果。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