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官员表示俄罗斯有可能在明年加入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21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有可能在明年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格列夫指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进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目前俄方开始集中精力与世贸组织成员进行多边谈判,并争取在7-8个月内结束多边谈判进程,因此俄有可能在明年成为世贸组织成员。不过,他重申,对俄罗斯来说,能否以对自己有利的条件加入世贸组织要比何时加入更重要,从这一点来说,俄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也完全有可能晚于预期。

  格列夫就格鲁吉亚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格鲁吉亚在声明中不是简单地表明反对俄加入世贸组织的立场,而是提出了双方需要协商解决的具体问题,这本身具有积极意义。他认为,俄格双方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双方能够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达成一致。

  格鲁吉亚外交部和经济部2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格鲁吉亚建议与俄罗斯尽快恢复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声明说,格同意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原则条件是,俄罗斯必须履行双方于2004年就格俄边界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海关口岸合法化问题达成的协议。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已进行了十多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