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石油制品需求21年来首次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石油制品市场需求出现下降,日本各大石油公司纷纷提高出口能力,以适应持续扩大的亚太市场石油制品需求. 新日本石油公司计划在2008年3月底之前,投资21亿日元,新增用于出口石油制品的大型油泵和油罐,把最大出口能力提高到目前的3倍。三井石油公司也将新增出口航空燃料的设备。作为一个石油资源异常贫乏的国家,日本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启动了“阳光计划”,对太阳能利用、风力和废弃物发电、温度差能源以及生物燃料等替代性能源进行大规模研究和开发。经过这些年的不懈努力,今年4到9月,日本国内石油制品需求同比减少4.8%,是21年来的首次下降。同时由于亚太地区石油制品需求持续旺盛,日本九大石油公司的产品出口额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40%。

  

房价上涨趋势明显 日本首都圈出现房屋惜售现象

  曾经给日本经济带来重创的

房地产泡沫,自曝破之后就一直低迷。但据日本国税厅发布的数据表明,自去年日本地产价格十几年来首次摆脱低迷出现上涨,地产通胀时代彻底结束。今年以来,随着日本经济持续增长,近来日本首都圈房地产价格更是同比上涨20%到25%。

  中央电视台驻日本记者李卫兵说:" 据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10月份日本首都圈公寓房价格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1%,达到5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8665万元,相当于日本中级白领1个月的收入。"

  市民说:" 不是轻易能买得起的,房价还是太高了. 房价太高了 以后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目前出现地价转升的迹象,主要原因在于,近年来日本经济景气上升,办公楼需求旺盛,致使

开发商减少公寓建设。10月份日本首都圈竣工销售的公寓数量只有6307套,连续第三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指标。另外,投资资金持续流入房地产也推动了地价上涨。由于业界对房地产价格的上涨预期强烈,日本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惜售现象。预计2006年首都圈公寓新房销售量只能达到8万套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