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央行称该国是全球伪钞泛滥最严重国家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1月20日电(尹琳)加拿大央行称,本国是全球伪钞泛滥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有可能在未来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伪造假币的现象都将维持在“危险水平”。

  这是加央行去年对15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美国等国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结论称,自2001年以来,伪造货币在加拿大泛滥成灾,假货币流通危险界线已经从1988年制定的每百万张货币中有100张伪币的界线提高至每百万张120张。其中,2004年是假币泛滥最严重的一年,流通中每百万张货币中有470张伪钞。

  据此间媒体从官方获得的资料显示,由于价格低廉的高科技复制设备涌现,加元日益成为不法分子伪造的对象。除了五元纸币外,所有面额货币均超过每百万张货币中有100张假币的界线。

  为打击伪钞行为,加拿大央行采取了各种措施,以求控制伪钞比例,比如发行新货币,更加积极检控不法分子等。央行上周刚完成了对加币重新设计的工作,推出面额五元的新币。新纸币加强了新的防伪特征,官方希望此举有助于扭转伪钞泛滥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