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50大慈善家排行出炉 股神巴菲特压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12 北京晚报

  “股神”巴菲特众望所归夺冠

  美国《商业周刊》公布2006年“50大慈善家”排行榜,人们发现,高科技领域的富豪们成为今年的亮点,跻身这个排行榜的难度加大了。日前豪捐370亿美元轰动全球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众望所归荣登榜首,压倒他的老友,全球首富、微软创办人盖茨。金融大鳄”索罗斯则名列第三。

  巴菲特荣登榜首

  今年富豪们的捐款行动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他们捐出的款项之多是近年来少有的。

  世界第二富豪、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宣布向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捐出370亿美元,相当于捐出了自己八成半的身家,此次众望所归地荣登榜首,压倒了他的老友盖茨。

  巴菲特登榜首的消息轰动了世界,使慈善成为最时髦的话题之一,有分析人士甚至认为,真正的慈善时代已经到来。《商业周刊》自2002年开始每年评选慈善榜,去年盖茨被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与妻子贝蒂夺走冠军。

  入榜门槛升至1.2亿美元

  入围“50大慈善家”的最低捐款数额,过去5年之和为1.57亿美元,今年一年便跃升到至少捐款1.2亿美元。

  今年的排行榜上出现了11个新面孔,其中包括前金色西部金融集团(GDW)联合CEO桑德勒兄弟、商人伯纳德·奥谢尔。

  早前募捐能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感受到了慈善界捐款气氛的炽热,短短3日内他便收到215个捐款承诺,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科技大腕成新主力

  捐款者名气震天,捐款数额空前庞大,这些善款所要达到的目标更加雄心勃勃,其中包括资助研制疟疾和艾滋病疫苗、解决贫困问题、制止核扩散,不一而足。

  科技大腕成为慈善事业的新领军人物,而且慈善家的圈子正在不断扩大,政界、商界等风云人物近年纷纷慷慨解囊,令2006年成为慈善界辉煌的一年。电影界的杰出人物为善亦不甘落后,如此次排名第42的《星球大战》导演卢卡斯主力支持教育,今年捐款南加州大学兴建规模庞大的电影艺术学院。(北京晚报 杨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