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气发行各种债券拟与俄石油竞购尤科斯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随着尤科斯公司资产开始拍卖日期的不断临近,志在竞标收购的俄国有石油公司(俄石油)和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开始争先恐后地筹钱。

  两周前,俄石油成功获准向西方银行集团借贷245亿美元,俄气自然不甘落后,先后发行债券,公开举贷,11月17日计划宣布第3笔债券借贷结果。

  尤科斯公司破产程序应在2007年1月19日正式启动,此前独立评估师应确定其市值。据乌拉尔西伯利亚投资公司的评估,尤科斯所有资产公正的价值约为270亿美元,但不排除最后会以较大折扣进行拍卖的可能性。争夺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资产的主要是俄石油和俄气。11月初,俄石油与西方银行集团达成协议,创纪录地一次借贷245亿美元,志在争夺尤科斯的石油加工资产。俄气重点收购托木斯克石油公司和北极天然气公司,为此约需要50亿美元。

  与俄石油的借贷方式不同,俄气主要在债券市场公开举贷。俄专家指出,俄气多次发行各种债券筹措得来的资金将只有一部分用于收购尤科斯资产,其余用于调整公司债务结构。俄气之所以采取与俄石油不同的借贷策略,决定通过债券市场解决问题,主要是因为与俄石油相比,俄气计划收购的资产价值相对较低。公开发行债券能够让俄气得到相当廉价的信贷资源,收购新资产。由于卢布不断升值,美元借贷仍然有利可图,欧元债券需求居高不下,因此俄气债券非常抢手。(山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