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议员对俄美就俄加入世贸组织签署协议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9日电(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一些议员19日纷纷发表谈话,对俄美两国当天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双边协议表示欢迎。

  俄国家杜马工业、建设和技术委员会主席沙库姆指出,俄美签署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是“历史性事件”。俄国家杜马副主席佩赫京说,俄美签署这一协议是俄罗斯在融入世界经济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认为,俄加入世贸组织将会大大提升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斯卢茨基强调,俄罗斯在没有损害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与美国签署了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他预测,今后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进程会容易一些,“有望在明年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俄罗斯和美国代表19日在河内签署了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从而为俄罗斯加入这一组织扫清了主要障碍。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已进行了十多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