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版APEC自由贸易案引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0:55 中国经营报

  第14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1月17日至19日在越南河内召开。今年APEC的主题是:“走向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繁荣”。

  在今年的APEC会议上,美国向APEC各成员提议,着手研究在该组织21个成员范围内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方案,并希望将其正式写入河内APEC领导人宣言。该提议引起了日本的警觉,日本媒体指出,美国提出的“APEC自由贸易案”,有可能干扰日本优先与东亚各国缔结自由贸易协定的战略。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是希望加强自身在亚洲的影响。不过,APEC是个松散论坛组织,美国的提议离真正实现还很远。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共有21个成员。APEC在成立之初确定的最终目标,是APEC发达国家的成员在2010年率先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所有成员到2020年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