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看好全球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澳大利亚)11月18日电 (记者 米立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18日在这里表示,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同时也面临一些潜在的风险。

  拉托正在墨尔本出席18日开幕的第八届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他当天对新闻界说,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9月份发表的预测,2006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5.1%,明年也将保持在4.9%。

  他说,自基金组织发表上述预测以来,虽然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的步伐比人们预期的要大,但欧元区和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增长强劲,部分弥补了美国经济减速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同时,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也有助于全球经济保持增长。

  在谈到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时,拉托说,住房市场的调整将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放慢,并有可能影响到世界其他地区;通货膨胀的前景也难以预料。基金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利用目前全球经济形势较好的局面实施必要的财政政策调整。

  拉托还呼吁有关方面尽快重启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他说,多哈回合谈判受挫对全球多边合作是一个打击。他强烈呼吁谈判的主要参与者采取大胆措施,以推动谈判早日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