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经济研讨会闭幕 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53 新浪财经

  在大阪召开的“中日经济研讨会”闭幕 确立了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进行合作

  新浪财经讯 据11月17日日本媒体报道 17日中日经济界人士会聚一堂,在大阪市北区的大阪国际会议场召开的为期两天的“中日经济研讨会”落下了帷幕。以“深化中日经济间相互依存推动中日共生共依共存”为主题,通过专题分组讨论的形式,对日益严重的侵害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这次会议中,夏普公司的町田胜彦董事长提出了“仿制品问题日益严重”这一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对此,中国的大型家电企业海信集团的周厚健董事长回答:“中国政府正在着力进行金融改革,惩治腐败,正朝着法治国家迈进。”表明对解决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的信心。

  主持会议的日本贸易促进振兴机构的理事长渡边修总结时说:“(

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关系到双方企业的利益和成长,”要求确立中日联手合作共同应对的态势。

  拥有丰田和本田的合资公司的广州汽车集团的董事长张房有认为,“汽车产业已到了中日共有的合资公司独自创立品牌的时代”,强调了中日合作的重要性。海尔集团的董事长杨绵绵也表示对同三洋电机合作 “打造世界最好的

冰箱联合体”,这种厂家间互利互惠的关系充满自信。

  本次研讨会由日本的经济产业省和日本贸易促进振兴机构共同主办,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六次。据悉这个研讨会是日中两国间目前最大的经济活动,参加企业中日两国合计达700多家,为历史最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