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辞世 享年9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01 大洋网

  

著名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辞世享年94岁

著名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英国《金融时报》塞缪尔-布里坦(Samuel Brittan)报道

  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著名美国经济学家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2006年11月16日去世,享年94岁。他是最后一位既家喻户晓又拥有最高专业成就的伟大经济学家。在这方面,人们常常将他与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相提并论。弗里德曼始终对凯恩斯心怀敬意,尽管他本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取代了凯恩斯。

  此外,与许多著名经济学家不同,弗里德曼赢得

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学术文献与他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之间,保持了连贯性。1966年至1984年间,他每隔两周为《新闻周刊》(Newsweek)撰写的专栏,成为运用经济分析阐明当下事件的典范。

  他的赞赏者与批评者均指出,他的世界观本质上颇为简单:坚定信仰个人自由,深信自由市场是协调个人活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最佳途径。

  译者/朱冠华

  博客惦念大师文章:

  李华芳:伟大的经济学家弗里德曼

  薛兆丰:沉痛悼念MiltonFriedman

  冀志罡:悼念米尔顿·弗里德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