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对美众议院否决对越贸易法案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14日电(记者 徐剑梅 肖成林)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14日说,越南对美国众议院13日未能通过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的法案表示遗憾。

  黎勇说:“此举不符合(越美)两国人民的利益,尤其是不符合美国商界的利益”。他表示,越南政府希望美国国会能“很快通过这项贸易法案,以加强(越美)两国之间的关系”。

  鉴于美国总统布什即将访问越南并出席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人们普遍预期布什“不会空着手去越南”。美国一些商界人士表示,美国国会最终会通过这一法案。

  分析人士指出,世界贸易组织本月7日已批准越南加入该组织的相关文件,越南很快将成为世贸组织正式成员。如果美国不能给予越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届时美国商界将不能享受越南为加入世贸组织所做出的进一步开放市场等承诺所带来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