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认为明年中国在罗投资将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11日电 据此间报纸日前报道,罗马尼亚外国投资署预计,罗明年入盟后将成为中国公司在中东欧地区的产品分销中心和进入欧盟其他国家的通道,中国在罗投资将比目前增加一倍,达到4亿欧元的水平。

  报道说,罗纺织工业雇主联合会主席玛利亚·格拉皮尼认为,凡是能够刺激罗生产和拉动罗经济增长的投资都应该受到欢迎并加以鼓励。目前,已有许多中国公司来罗寻找发展机会,其中不少已经进入项目研究阶段。

  但罗中商会主席嘎比认为,虽然中国在罗投资协议额呈迅速上升势头,但在项目的具体落实上却不太乐观。如果罗政府不简化中国公司的入境手续,改变拖沓的作风,罗将与大量潜在的中国投资失之交臂,很多投资者将转而选择其他国家。

  为更好地吸引外国投资者,适应入盟的新情况,罗政府制订的新《投资法》目前正在议会进行辩论。新《投资法》草案规定,对外国投资者和本国投资者实行平等待遇。此外,还将保留并扩大罗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某些项目尤其是大型投资项目的优惠条件。对于投资额在7500万欧元以上的项目,罗政府将对投资者的贷款利息提供最高30%的补贴并对贷款额的80%提供国家担保。

  罗国家商业注册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在罗设立的中国公司总数为8447家,在所有国家中排在第4位,注册资本总额1.97亿美元,排名第17。从结构看,中国投资主要集中在批发领域,占到总额的79%,其次为

零售业占10%、工业占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