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10月份失业率创5年多以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劳工部3日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美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4.6%降至4.4%,为5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10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9.2万个。其中,食品、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就业岗位出现增加;但受住房市场降温的影响,建筑和制造业领域的就业岗位有所减少。

  截至10月份,美国失业率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根据修正后的数据,今年8月份和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大大高于原来的估计,分别达到了23万个和14.8万个。

  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人的平均小时工资为16.91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了0.4%,增幅略高于分析人士此前预计的0.3%。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平均小时工资快速持续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压力加大。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仅为1.6%,但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增加和失业率下降表明美国经济仍具有继续增长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