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认为中国的发展为非洲提供了宝贵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1日在致英国《金融时报》的信中认为,中国的发展“为非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沃尔福威茨在信中说:“过去25年,中国有3亿多人摆脱了贫困。中国人以聪明才智和务实态度开辟了一条道路,为撒哈拉沙漠以南仍在努力寻找脱贫之路的6亿非洲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沃尔福威茨是在指出《金融时报》10月24日对其言论进行了不当报道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共同的目的,世界银行集团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捐助国,正在支持我们的非洲伙伴,为穷人创造切实的机遇”。他还说,“在这方面的努力中,中国作为宝贵经验和相关资源的贡献来源,作用日益重要,而且越来越受到欢迎”。

  10月26日,沃尔福威茨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称赞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他说,在过去25年里,中国在发展问题上的成功经验,将能鼓舞和促进非洲国家战胜贫困。他还表示,世行愿意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促进非洲地区发展,双方将就此加强对话与协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