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雇工成本出现两年多来最大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劳工部10月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包括工人薪金和福利在内的美国雇工成本指数今年第三季度上升了1%,高于前一个季度的0.9%,为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升幅。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雇工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和退休金之类的员工福利上升了1.1%,升幅大于前一个季度的0.8%。工资和薪金上升了0.9%,升幅与前一个季度相同。

  在截至9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的雇工成本上升了3.3%,升幅高于上年度同期的3%。其中,工资和薪金上升3.2%,远高于上年度同期的2.3%。福利上升3.3%,低于上年度同期的5%。

  美国雇工成本约占企业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二。雇工成本上升表明工人的收入增加,但也可能引发通货膨胀压力上升。因此,雇工成本指数一直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密切关注的经济数据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