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行称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经济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0月30日电(记者 黄伟) 世界银行30日发表的报告认为,尽管发展水平不平均,但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并且有望缩小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差距。

  世行的这份2006年度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发展指数报告说,占该地区人口总数65%的23个国家2005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估计超过5.5%。这些国家中,7个石油出口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超过7.4%,16个非石油出口国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也超过5%。

  世行负责该地区的首席经济师约翰·帕奇认为,非洲经济的发展未来将更多地取决于非石油出口国,因为它们摆脱了单纯依靠出口自然资源实现经济增长的模式。这些国家包括塞内加尔、莫桑比克、加纳、布基纳法索和乌干达等。

  但帕奇也指出,该地区也是全球唯一贫困人口持续增加的地区,特别是今年以来,国际市场的高油价有可能使部分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3.5%左右。他同时认为,这些国家受自身发展水平所限,再加上发达国家的援助不到位,距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还有较长一段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