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在上海举行 黄菊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6:34 新华网

  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在上海举行 黄菊出席并表示加强两国能源交流与合作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 10月28日,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苏希洛出席了论坛并讲话。此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黄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新中国成立后,印尼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之一。建交56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关系步入了快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去年,胡锦涛主席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正式确立了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作为亚洲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尼加强友好合作,既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黄菊说,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是中国和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石。进入新世纪,两国在经贸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在能源方面的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四年前,在印尼举办了中国━印尼第一次能源论坛,取得了多项积极的成果。四年来,在论坛框架下,两国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国━印尼第二次能源论坛的举办,为两国加强能源交流与合作营造了更加良好的环境。论坛对话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必将有利于两国在能源领域加深了解,扩大合作。

  苏希洛总统对黄菊的讲话表示赞同,他说,对中国和印尼而言,能源安全是实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关键。在中国━印尼第一次能源论坛之后,两国之间的能源合作出现了很多机会,也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果。中国和印尼在能源领域合作的潜力很大,双方应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

  论坛期间,黄菊和苏希洛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关于能源和矿产资源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部长布诺莫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两国代表围绕加强石油

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电力和煤炭等方面互利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共上海市委代书记、市长韩正及两国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和企业界的代表250多人参加了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